争论:为什么Firefox的Javascript速度无法超越其它浏览器

firefox-chrome-ie

有道 “Firefox在速度上暂时落后于chrome safari和opera。原因并不是Mozilla技术差,而是因为其他浏览器支持的javascript,只是Firefox的一个子集,有很多东西,被其他浏览器忽略了。
1)只有Firefox支持E4X:
E4X是一个javascript的附加标准,用于在javascript里简便快速的操作XML。有多方便?
2) 只有Firefox在逐步实现ECMAScript5:
ECMAScript5是下一代javascript标准,目前的Firefox已经包含了很多ECMAScript5的特性,而其他浏览器似乎并没有公布相关的计划。ECMAScript5是一个已经发布了的标准,和遥遥无期的HTML5比起来,实现ECMAScript5要务实得多。
3) Firefox在javascript和html的交互上更加优化:
HTML中部分属性,只有Firefox才能通过js去调用,其他浏览器只能写成静态html标签,目前浏览器脚本速度测试用的都是1999年的标准。10年前的标准不可能永远用下去。先实现标准,再进行速度优化,这才是正道。相信脚踏实地的Firefox可以走得更远。”

有说法:

1.HTML5不是遥遥无期,只是未到主流开发者使用。
话说DIV+CSS都不知道流行多少年了,但是好多网站还是用Table。也不怪得浏览器中IE使用率其高,因为Javascript 还不是用户浏览一般网站的核心障碍,开得舒心就行了,所以你们开发者就想着怎么给IE6 hack。是不是DIV+CSS?是不是XHTML Strict?是不是HTML5?关用户什么事。
应用比技术更重要一点。有了Gmail、Google Wave才用得着高速的Js解释功能,没有网银的话还是IE、Windows的世界。

2.为什么IE总是慢于其他浏览器:美国有多少人要求浏览器默认关闭javascript,再看看中国人,他妈连javascript是什么都不知道。

3.美国有多少人要求浏览器默认关闭javascript,再看看中国人,他妈连javascript是什么都不知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