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aliexpress.com发产品页面的一些话

因为自己有好被子卖,所以上http://www.aliexpress.com/去发产品,体验之后有有所收获,不吐不快!


  1. 这个表单好恐怖啊。这么长,这么多输入项,这个还真得做足了功课再过来填,不然半个小时一个小时都未必能填完!这个我还真没想好该如何改进,或者是否需要提供简易的表单。但是有一个建议是得告诉用户要如何准备,填写这个表单需要哪些东西,如选择类目之后是有自定义属性的,让用户看完这个表单之后能够好好准备填写的素材,因为我想用户肯定都是把要填的东西整理到excel中,整理好了再在这个表单上填写的,所以我们要告诉用户如何去准备,准备些什么,而不是填了一遍又一遍的往复(不知道这个是否能够提取数据支持)!因为第一次填这个表单想把他填完填好真的太难了!

  2. 提供真实的预览功能。现在发布页面是没有预览这个功能,管理产品页面提供的也仅仅是简单的预览,而不是真正前台的预览。中供的发产品页面是提供预览了,但是预览的minisite的页面。Dhgate都提供真实的detail预览了,我们怎么没有?我们怎么没有?

  3. 提供产品详细描述的源代码编辑功能。没有源代码编辑功能会让页面逊色很多,而且增大工作量!非常的可恶啊!!!

  4. 产品价格的输入框无法黏贴。细节,,,但却让我很火,,,我的价格都是在excel中,复制了但却不能黏贴进去。

  5. 输入框的tab顺序不对。像对于我这样的输入高手来说,输完一个框一定是按tab键,结果丫的不知道跑哪儿去了!

  6. 帮助信息只需要出现一次就够。就像产品名称的那个帮助一样,每次点都弹出来,烦不烦。Dhgate的做法是页面上有一个帮助的开关,第一次帮助之后,开关就关闭了。如果你需要帮忙,可将开关开启,这个时候各种浮出帮助就又出现了!

  7. 交货时间帮我一块填了。我这里的情况是这样,对于我来说10个和50个的交货时间完全可以是一样的,我猜测一般的公司也都可以做到一样。所以在填写了第一个之后就把下面所有的都填写了,然后下面的价格输入框在onfocus的时候是对输入框中的内容全选状态,这样他要是想修改也是没有一点障碍的。


暂时写到这里,总结下就是这个表单已经非常强大了,很多地方用起来还是非常爽的,比如异步的上传,各种提醒等等,相比Dhgate已经细致多了,但是因为这个表单需要承载的东西实在太多,所以还是有不断提升的空间的。

悄悄话:为什么用aliexpress.com这个域名?总觉得这个域名不怎么样!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