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Yahoo首页改版看到的视觉设计师

 

最经看到Yahoo的首页又在做改版的AB Test了,记得很早之前也做过,大家都看不到,我有幸看到了!希望你也能看到,附图:

没有一点中国门户的感觉,还是这么清爽。再看一张,这是2009年03月05日做的新首页的AB Test。看图:

看上去变化不大,以致以对照现在的首页,都没感觉特别大的变化,可是这样的Test却要不断的做,我想Yahoo的UED部门肯定在这样的过程中做了很多的工作!刚刚自己部门的一个牛P设计师给我们分享了关于设计师的一些感受,很想和大家分享下!

题目是:我是设计师

从中知道网站视觉设计师遇到了这样的困惑:

“做视觉设计师真没前途,真不知道30岁后该怎么办?”

“我不想再做这些肤浅的视觉工作了。”

“我是不是该转行干交互去?”

“视觉设计师不就是美化美化页面,做做推广嘛”

也了解了网站视觉设计师的现状:

一,市场需求决定了对交互设计的关注。

二,PD , 交互设计师,视觉设计师工作职责的模糊

三,不少视觉设计师,片面的认为觉得交互设计是一个比如容易切入的方向

四,相比竞争比较激烈, 接近饱和的美术设计师(不是视觉设计师),交互设计目前的境遇会好点。

五,视觉设计的投入和产出比很难衡量

六,视觉设计师这个工作存在人人都可以插上一嘴的尴尬

七,职能范围小,发挥的空间窄。

八,视觉设计师  主观或客观  的丧失了很多”理解产品思想”的机会

但是我们也看到了Apple,索尼的产品等等,设计给产品带来的伟大!

转自UCDchina的一段话:

视觉设计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,我怀疑是否所有视觉设计师都意识到这股力量。因为我看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:在互联网这个设计圈,大量的视觉设计师纷纷改行,他们一夜之间变成了交互设计师,用户体验设计师,甚至产品经理……他们在抱怨视觉设计是处于产品设计链的最后一环,而前面环节留给自己的素材确总是不够完美。更可怕的是,如果条件有限,设计组甚至可能砍掉这一环,视觉设计师在这个圈子里处在鸡肋的尴尬位置。的确,做好一个网站不像是卖掉一瓶矿泉水,没有人会只因为网站的漂亮而买你的帐。在功能尚不齐全,前途渺茫堪忧的情况下,老板总是不情愿为视觉设计买单。寻找出路的视觉设计师有两种常见选择:一,花大量的时间和素材提供者争论,争取尽可能符合他心意的素材,以至于只能留出少得可怜的时间来考虑自己的本职工作;二,干脆让自己变成素材提供者——交互设计师,结构设计师,或者直接是产品经理……并大声疾呼:我们不当不彻底的改良主义者,要从根本出发改变这个产品,所以,我们要革命!!